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產研

deco

產研

研發能量豐沛 學程師長入列世界排名前2%科學家名單

依據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教授於2020年10月所發表的世界排名前2%科學家名單,本校共有17位師長入列,本碩士學位學程師長黃錦煌終身特聘教授入列Materials(材料) 研究領域。

deco

電聲學程團隊執行科技部、教育部、民營計畫,成果豐碩,成績斐然!面對快速的產業結構變遷與全球化的劇烈競爭,電聲學程基於學校教育與產業需求能緊密結合的理念,務實的調整人才培育政策,以協助產業升級,提升產業競爭力,成為企業人才培育之搖籃與最愛之研發伙伴。

重點研究

豐沛的研發能量 獲世界性肯定

產學合作

企業最愛之研發伙伴

2018年教育部創新研發計畫

執行教育部「107年度教育部補助大學產業創新研發計畫」-「創新智慧型電聲技術整合平台之開發與應用」三年期計畫。

2016年旭泰科技論文-高速主軸創新應用實作類別銅獎

電聲技術橫跨聲學、電子、機械、材料等領域,於視聽音響系統研發外,近來亦應用於自動化控制及檢測系統上的開發。工具機械製品往往因長時間磨耗劣化而影響整個系統的效能,電聲學程團隊結合振動聲學與機械學習技術,利用主軸運轉的異音、噪音等特徵信號,以建構主軸分析檢測工具,與企業共同研發檢測裝置系統,而此跨領域研究開發成果。

2015年科技部計畫

執行「電聲產學技術發展與驗證聯盟(EATD)」三年期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產學小聯盟),依據整合、轉化、創新、傳承等四大宗旨,提供產業諸如電聲專業訓練課程、專業諮詢、產品前瞻技術開發、技術整合以及產品特性驗證等服務,而聯盟也於2016年榮獲科技部機電能源組「績優產學技術聯盟」之殊榮。

2013年教育部計畫

執行教育部兩年期「電聲碩士學位學程課程分流實施計畫」,基於學校教育與產業需求能緊密結合的理念,持續進行專業實務為導向之課程內容及教學設計之改革,提升學生專業實務論證能力,以符合產業專門技術人才的需求。

2012年科技部計畫

執行科技部「應用於多媒體及行動裝置之內耳式主動抗噪高傳真耳機的研發」兩年期的大產學計畫,完成「主動抗噪技術」、「主動抗噪晶片」及「評估主動抗噪特性系統」等三項專業技術開發,並有效進行「內耳式主動抗噪耳機」系統整合,同時建立產品從設計、分析、模擬、晶片製作、測試到後段驗證一條龍的系統化製造流程。

重點實驗室

全國第一符合 ISO3745、ISO7779 國際級的電聲實驗室 (含全/半無響室)。可量身客製規畫專業量測方法與實驗之課程。並擁有國際級之量測儀器,如Brüel & Kjær、SoundCheck、Klippel量測聲音及振動系統、揚聲器量測系統、麥克風量測系統、耳機量測系統等精密電聲儀器設備。

實驗室量測內容

1. THD / THD+N 失真度測試
2. Frequency Response 頻率響應測試
3. Sensitivity 靈敏度測試
4. Impedance 阻抗曲線
5. Phase 相位測試
6. TS Parameter
7. Rub & Buzz 異音測試
8. 環境噪音檢測
9. 極性
10. 線圈位置
11. 非線性量測
12. 模態分析

電聲產學技術發展與驗證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