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deco

綜覽

全國唯一培育電聲設計與研發專業人才的搖籃

deco

成立宗旨乃在於契合國家電聲前瞻科技、未來電聲產業人才之培育及本校研究發展等需求,進而發揮服務社會之功能。結合工程與科學學院及資電學院師資,由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捐款購置軟硬體設備,建構一座符合國際級電聲實驗室,藉此機制培育國內電聲專業人才,提昇台灣在國際之競爭優勢,進而成為世界電聲研究重鎮。

學程簡介

彙集機械、航太、電子及通訊系所的師資與資源成立跨領域之『電聲碩士學位學程』,因應產業人才培育需求,凸顯「教學、研究」結合「電聲產業」,冀由此學程培育具有實務論證能力的電聲工程師,以契合電聲產業發展的人才需求,並進而茁壯臺灣的電聲產業成為世界電聲設計、研發之樞紐。

實驗室

本碩士學位學程擁有全國第一符合 ISO3745、ISO7779 國際級的電聲實驗室 (含全/半無響室),作為電聲專業量測方法與實驗之相關課程上課使用。擁有國際級之量測儀器,如 Brüel & Kjær、SoundCheck、Klippel 量測聲音及振動系統、揚聲器量測系統、麥克風量測系統、耳機量測系統等精密電聲儀器設備。

未來出路

極佳就業面

就業領域相當廣泛,結合電聲,於原有專業領域之職缺外,可以同時是:聲學工程師/聲學噪音工程師/噪音工程師/電聲工程師。

依據104人力銀行於2020職務白皮書所揭露之「十大稀缺高薪職務」,「聲學/噪音工程師」近五年月薪平均新台幣6.1萬元,工作機會增幅達24.7%,除了耳機之外,汽車、飛機的降噪工程,乃至醫療產品助聽器等運用範圍皆需仰賴聲學/噪音工程師,平均一位求職者有1.7個工作機會,未來需求看俏。

學程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