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培育電聲人才 本校團隊再獲科技部補助

deco

培育電聲人才 本校團隊再獲科技部補助

2016.01.28

本校電聲碩士學位學程黃錦煌特聘教授、方俊教授、黃振鴻副教授、劉育成助理教授、蔡鈺鼎助理教授所組成之研究團隊,以「電聲產學技術發展與驗證聯盟(EATD)」計畫,再次榮獲科技部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產學小聯盟)第二期程補助。「電聲產學技術發展與驗證聯盟(EATD)」結合電聲學程既有的電噪聲研發能量與現有的電聲產品測試驗證軟硬體設備,以整合、轉化、創新、傳承等四大宗旨,提供相關資源與技術,並定期舉辦電聲專業訓練課程、提供專業諮詢以及到廠專業教育訓練等服務,輔導並服務國內產官學相關電聲產業,進行電聲相關產品前瞻技術開發、技術整合以及提供產品特性驗證,期盼能提升國內電聲產業之國際競爭力。

電聲研究團隊表示,生活中常見的耳機、麥克風、音響喇叭等對於聲音的應用,都是電聲團隊的研究範圍,由於產業發展一日千里,現在的大學教育需要鏈結產業,透過產學聯盟引入產業與學校合作,建構更務實且完善的學習環境,有效提升產業投入高階研發人才培育的意願。本校因2007年與美律實業合作的契機,在美律的捐助與支持下,成立全國唯一的電聲碩士學位學程,而為符合產業的需求,課程設計秉持「應用與研究兼顧,理論與實務並重,基礎與特色同步」三大原則,以加強學理分析、設計能力為主,同時輔以實驗、量測、實習、設計專題等課程。

自2007年成立以來,黃錦煌特聘教授、方俊教授、黃振鴻副教授帶領電聲學程師資團隊,榮獲教育部「課程分流」實施計畫與科技部「電聲產學技術與發展驗證聯盟」計畫的支持,持續進行以專業實務為導向的課程內容及教學設計,並藉由產學聯盟平台機制,整合產業與學校資源,將教學內容與產業應用緊密連結,再透過校外專業實習,使學生從實際工作場域的學習過程中,成為兼具學理與實務論證的電聲工程師。

電聲研究團隊進一步表示,電聲技術橫跨聲學、電子、機械、材料等領域,需要不同領域人才的投入,因此鼓勵學生以發揮自己的音樂喜好與專長為基礎,透過電聲基礎學理與實務課程,進而延伸出跨領域的研究與學理應用,畢業後之就業領域相當廣泛。

SONY DSC

圖說:本校電聲碩士學位學程之研究團隊,再次榮獲科技部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產學小聯盟)第二期程補助。(照片/電聲碩士學位學程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