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電聲碩士學位學程 海外實習前往美隆工業

deco

電聲碩士學位學程 海外實習前往美隆工業

2016.07.25

電聲碩士學位學程6位學生於7月4日前往美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大陸東莞廠,進行為期2週的海外專業實習活動。本次專業實習計畫獲得美隆吳維忠董事長的支持,並由該公司周業豐經理負責規劃與授課,第一週指導學生實作揚聲器成品,第二週則帶領學生參訪協力製造廠商。

參與實習的林谷昇同學表示,非常感謝周業豐經理的耐心教導,周經理以問答式教學,引導我們思考,進而學習各項電聲換能器原理及揚聲器生產製造過程中的知識,也讓我們知道必須先了解揚聲器各零件的功用、構造及材料運用,才能進行構造改善及如何更符合製造流程。此外,林同學也說,在參訪行程中,看見台灣廠商到中國大陸發展的互助合作及特有的人情味,每一家廠商高階主管得知我們這些台灣的實習學生前去參訪,無不放下繁忙的公務,全程陪同我們解說製作或研發的原理,對於他們持續學習及細心管理的精神,更是我們效仿的榜樣。

本次專業實習目的即是讓學生進行實務領域之延伸,除在課堂上學習具備電聲元件基本的知識與概念外,也讓學生有機會親臨現場,瞭解國際大廠各部門實際的運作及相關作業流程,加速與加深課程與產業需求之鏈結。

圖說:電聲碩士學位學程6位學生於7月4日前往美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大陸東莞廠,進行為期二週的海外專業實習活動。(照片/電聲碩士學位學程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