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電聲團隊參加App開發競賽 勇奪學術組第一名

deco

電聲團隊參加App開發競賽 勇奪學術組第一名

2017.10.30

逢甲大學工學院電聲碩士學位學程林谷昇與張恩慈同學日前參加「COMSOL App 2017臺灣開發競賽」,榮獲學術組第一名佳績,並獲邀於11月10日在臺北科技大學集思國際會議中心接受表揚。其中林谷昇同學去年參加該競賽,同樣獲得第一名,表現傑出亮眼。

在黃錦煌副校長與劉育成老師指導及吳姝蒨助理協助下,電聲碩士學位學程兩位學生利用COMSOL Multiphysics軟體開發「揚聲器及低音反射箱參數分析App」,結合電聲換能器課程所學,針對揚聲器進行參數化並分析模擬,再將模擬研究成果,建構一款結合揚聲器設計及模擬的App。

林同學與張同學進一步說明,本項專案是模擬3吋至8吋揚聲器單體及低音反射箱內單體的聲學行為,將單體幾何尺寸參數化後進行分析,並結合數值分析模擬、集總電路分析及低音等三種分析,方便使用者比較各種分析方式的聲學特性模擬結果。而透過COMSOL Multiphysics App功能,將各項幾何尺寸參數化,可讓使用者自行調整,快速了解模擬結果,就能進而設計揚聲器單體構造,發揮產業及教學應用。

皮托科技每年舉辦「COMSOL App臺灣開發競賽」,希望利用有限元素分析軟體「COMSOL Multiphysics」協助學術界及工業界的教學與發展,以減少開發研究成本。逢甲大學獲獎師生也將於COMSOL 2017年臺灣年會,向與會學者及產業先進發表App及設計過程。

圖說:逢甲大學工學院電聲碩士學位學程林谷昇(左下圖)與張恩慈(右下圖)同學參加「COMSOL App 2017臺灣開發競賽」,在黃錦煌副校長(左上圖)與劉育成老師(右上圖)指導下,榮獲學術組第一名。(照片/電聲碩士學位學程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