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致力公益與育才 廖祿立特約講座獲教育部頒發貢獻獎

deco

致力公益與育才 廖祿立特約講座獲教育部頒發貢獻獎

2020.01.06

逢甲大學特約講座、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廖祿立董事長日前獲教育部頒發社會教育貢獻獎,表揚廖董事長長期支持音樂教育,並廣設「愛的書庫」鼓勵閱讀,更協助大學培育電聲人才。廖董事長表示:「好的生活,不是個人好就好,社會也要共好!」

畢業於大同工學院電機系的廖祿立董事長,結合專長和興趣,1975年創立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在國際電聲製造領域居領導地位。廖董事長和本校自2006年開始結緣,當時有感國內缺乏電聲人才,廖董事長慷慨捐贈鉅款予本校,購置軟硬體設備以建構國際級的「美律電聲實驗室」,並支持本校成立全國唯一的電聲碩士學位學程。

本校也自2007年起敦聘廖董事長擔任特約講座,除了開設「電聲專題講座」課程,每年也與電聲碩士學位學程、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學系、航太與系統工程學系及電子工程學系等進行產學研究合作,並提供成績優良學生獎學金與學期工讀實習的機會,對於提升學生的專業素養、應用研究及工程倫理幫助甚多。本校特地於2015年隆重頒授廖董事長「逢甲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此次獲頒社會教育貢獻獎,廖董事長表示,他深信「教育,可以改變人一生!」走過豐富人生閱歷的他,時時感受到社會處處充滿著愛心與熱情,讓他非常感動與感恩,也相信這樣的氛圍越擴大,社會就會變得越好,期盼有更多力量一起建構一個富而好禮、愉悅祥和的社會。

圖說:逢甲大學特約講座、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廖祿立董事長日前獲教育部頒發108年度社會教育貢獻獎。(照片/電聲碩士學位學程提供)

圖說:廖祿立特約講座長期支持大學培育電聲人才,每年於逢甲大學講授「電聲專題講座」課程。(照片/電聲碩士學位學程提供)

圖說:廖祿立特約講座參與逢甲大學電聲碩士學位學程成果發表會。(照片/電聲碩士學位學程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