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充實的過每一天|逢甲運輸物流系 蕭伊真

deco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充實的過每一天|逢甲運輸物流系 蕭伊真

2020.10.23
國際移動

大一時,對未來懵懵懂懂,透過系上每學期舉辦的校外參訪,如捷運公司、海運公司承攬業及台鐵參訪等,幫助我瞭解運輸物流及相關產業的出路。大一的課程會安排陸、海、空和物流概論,讓我們慢慢的接觸學習,從中可以知道自己喜不喜歡這個專業,進而挑選喜歡的科目加深學習;我喜歡的是陸運,訂定目標是交通部的高普考,系上也有高普考考取科目的相關課程,像是統計學、公路工程等科目。

物流課程方面,除了會修習程式設計、物流生產配銷外,也會和相關產業的物流公司合作,讓學生可以利用暑假實習。

在交通產業中有許多逢甲運輸與物流學系畢業學姐,每學期都有相關產業的演講,透過學長姐的經驗分享,讓我們可以掌握更多行業中的小竅門,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性。

建設學院有為期一學年的CDIO課程,由建築、運輸、土木、都資等學系合開,從學生的創意發想到實作模型,結合不同的領域的想法與專業知識,去解決一個實際的問題;上學期的培訓、下學期代表到國外大學研習,在這門課能夠結識到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學習。

大學生愛分享_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蕭伊真_建設學院有為期一學年的CDIO課程,由建築、運輸、土木、都資等學系合開,從學生的創意發想到實作模型,結合不同的領域的想法與專業知識,去解決一個實際的問題。

建設學院有為期一學年的CDIO課程,由建築、運輸、土木、都資等學系合開,從學生的創意發想到實作模型,結合不同的領域的想法與專業知識,去解決一個實際的問題。

東南亞有任務的志工旅行_柬埔寨擔任華文教學老師

除了系上的必修課程外,逢甲通識中心有很多出國的資源,大一參與一個學長姊的分享會,激起我的申請動力,讓我成功的獲得國際體驗東南亞有任務的志工旅行,到柬埔寨擔任幼兒園華文教學老師。

從零開始撰寫計畫書、規劃旅程到實際去柬埔寨執行任務,這趟旅程讓我有機會走訪越南、柬埔寨與馬來西亞總共37天,踏出舒適圈獨當一面的應付各種問題,讓我成長了許多。

這個計畫入圍教育部大專院校國際體驗計畫,讓我有機會站上舞台,用短短的6分鐘分享37天的旅程,培養穩健台風,還有更大的勇氣,並榮獲佳作。

東南亞有任務的志工旅行

東南亞有任務的志工旅行

入圍教育部大專院校國際體驗計畫,讓我有機會站上舞台

入圍教育部大專院校國際體驗計畫,讓我有機會站上舞台

有獎金又能累積軟能力的比賽:第一屆英文簡報比賽 微電影第一名

第一屆英文簡報比賽,比賽分二個項目:微電影與英文簡報。團隊組成來自各學系,一開始並非熟識,經過一次次的開會討論,找出各自的專長也漸漸熟悉;雖然簡報演講並未獲獎,但微電影製作的部份,我們獲得第一名。比賽過程是一個強烈自我學習,吸收更多經驗,讓自己累積實力與自信。

有獎金又能累積軟能力的比賽:第一屆英文簡報比賽 微電影第一名

有獎金又能累積軟能力的比賽:第一屆英文簡報比賽 微電影第一名

不一樣的課程 新移民互動平台 app設計、春雨講堂

逢甲大學開設很多不一樣的課程。

大二對社會的議題很有興趣,參加逢甲大學社會創新學院與中山醫學大學合作「新移民資訊互動平台課程」。針對新住民及移工就醫問題,從東南亞新住民的分享,開啟問題探討的腦力激盪,並結合中山醫藥大學的醫藥知識與逢甲理工專業,一起開發的生活實用APP。這個課程讓我瞭解社會不同層面的問題,整理問題並去思考解決方法,及技術上的可行性開發。

大學生愛分享_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蕭伊真_「新移民資訊互動平台課程」,學生與新住民面對面座談

「新移民資訊互動平台課程」,學生與新住民面對面座談

春雨講堂是逢甲大學高承恕董事長與5位台大教授合開的一門課程,從不同領域探討生命議題;在這門課我學習到的是思考問題的角度,讓我能跳脫現有框架,切換到更寬廣的視野去看事情。這門課的設計十分用心,每一個分組都有一位EMBA的學長姐與各科系的學生討論,激盪出不同的想法與創意的答辯,每一次的討論都讓我驚艷,是一堂很享受的學習經驗。

大學生愛分享_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蕭伊真_逢甲大學春雨講堂~開課了

逢甲大學春雨講堂~開課了

柔道社與系籃

逢甲大學擁有上百個社團,選擇性非常多元。

我選擇參加柔道社,在學長姊耐心的指導,反覆教學下,從零基礎,到最後能夠參與大專盃的柔道比賽,實是在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另外,我也參加籃球社,從校內新生盃與系際盃到,到全國大專院校運輸盃,都拿下不少的優良競賽成果。

一起成長,一起運動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文|逢甲大學 運輸與物流學系 蕭伊真

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