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我知道我不夠聰明,但我知道我足夠努力|逢甲行銷系 龐舒勻

deco

我知道我不夠聰明,但我知道我足夠努力|逢甲行銷系 龐舒勻

2021.07.14
社團成長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有一派人相信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其意義是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情時,宇宙會有力量去吸引你期盼的東西靠近,最後引導到你想要的結果。這個說法聽起來很玄但換個想法,他想傳遞的只是「只要相信自己,便能無所不能」。相信自己能做到,是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逢甲行銷備取119最後一名入學,開啟逢甲生活

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中的主角。如同標題,大一剛入學時是以最後一名入學。我的腦袋也不是特別聰明,在大一時吃了很多苦頭,什麼都做不好讓我很自卑。值得慶幸的是,當時的我並沒有自暴自棄,而是認真思考,我該怎麼規劃才能追上別人,甚至超越他們?「學會提早佈局,改變我的人生」

大二擔任逢甲管樂幹部,學習美編、領導力

大一大二,我在逢甲管樂吹樂器、擔任幹部、培養信心與能力。

漸漸地我越來越步上軌道,從最後一名入學進步到拿書卷獎、從反應慢半拍到能給組員意見。很多人認為參加系學會或社團只是浪費時間 ,但其實不盡然。待在一個你真心喜歡的地方,放手去做,你會得到很多回饋。

逢甲管樂-台中歌劇院演出

逢甲管樂-台中歌劇院演出

大三上學期自主去找實習,不要被動地等待,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通常大部分的學生都會等到大四下才開始準備實習,但其實提早進業界實習是非常有幫助的!以我的例子就是在大三上自行找一個音樂家行銷助理的工作, 九月開始工作到一月 ,對於日後研究所推甄及累積個人能力非常有幫助。「等待機遇,不如創造機遇」 ,學會佈局很重要 不能一昧地等待,而是去創造機會。

大三擔任音樂家行銷助理工作期間的作品

大三擔任音樂家行銷助理工作期間的作品

大三擔任音樂家行銷助理工作期間的作品,對於日後研究所推甄及累積個人能力非常有幫助

累積經驗對於日後研究所推甄及累積個人能力非常有幫助

積極參與校內外競賽,建立自己的品牌

其實每個人,都代表自己的品牌, 我們能藉由校內外競賽來證明自己。

校外競賽方面,我參與「裕隆日產所舉辦的行銷廣告比賽,曾有朋友說我瘋了,在最忙的時候還去參與校外競賽,忙得沒時間吃飯睡覺;確實,我常常累到覺得自己快要死掉了,

但是我已經比別人還笨了,如果不努力一點要如何超越別人?在極限操作下我獲得裕隆日產行銷廣告競賽-總冠軍,獎品是汽車Nissan Kicks一台。

裕隆日產創新風雲賞-金賞,榮獲汽車一台

裕隆日產創新風雲賞-金賞,榮獲汽車一台

我知道我不夠聰明,但我知道我足夠努力

大三下學期,我多了一個新的目標-推甄政大傳播研究所。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必須多增加自己的經驗。

短短三四個月,除了維持系排第一名,還考了日檢、行銷證照檢定、參加日文朗讀比賽、去補托福補習班、參加「我的校園最節能」短片競賽、在台中市議員服務處實習等等,努力地把每件事做到最好,好在全都有通過而且有不錯的名次,才不枉費這段期間的努力。

一開始看到自己行事曆上列下這麼多必須在三個月內完成的事,確實會令人退步三舍,但要相信「不做不會怎樣,做了會很不一樣」放手去做就對了!

我的校園最節能短片競賽-金獎 

我的校園最節能短片競賽-金獎

推甄上政大傳播研究所,四年努力的結晶

推甄上政大傳播研究所前是無止盡的備審地獄,同時也迎來了畢專,除了畢專和推甄兩頭燒,也經歷無數個熬夜與練習面試的日子。當然不是每件事都這麼順利,其中也有成大連備取都沒有而大哭的經驗,但最終能順利考上政大傳播研究所,真的是非常非常感動—啊啊啊,原來我的努力都有回報啊。努力一定會有回報,堅持下去,就會是你的。

努力一定會有回報,堅持下去,就會是你的。

努力一定會有回報,堅持下去,就會是你的。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最後,再回到開頭的這句話。在大學四年間,我受到很多很多人幫忙 ,因為有這些貴人的幫助,我才能完成心中的一個個小夢想。其實這些人的幫忙,是不是代表我是真心渴望進步,因此宇宙派來幫助我的天使呢?「只要相信自己,就是宇宙最無敵」沒有人能夠阻擋你的野心 !期待下一個完成夢想的人就是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文|行銷學系 龐舒勻

學生分享